沈鸢

我们都被困在这寂寞的夜晚。

【凹凸乙女/凯莉乙女】人身自由(上)



凯莉乙女


00


“我怎么生活,干你屁事。”


01


你其实对爱情还是有憧憬的。


即使你23年母胎单身至今也不可否认这点,小时候你一直很省心,典型的别人家的孩子,别人在外面恋爱蹦迪吃喝玩乐四处耍的时候就你一个老老实实在家复习,即便如此在你高中的时候也不乏追求者,但你依然坚持与学习相依为命。


没有人会想到当你大学毕业之后会变成这样。


抽烟,喝酒,烫头,泡吧,打架。


还有迟迟不谈恋爱这件事。


“遇不到喜欢的就一直单着呗,干嘛要跟别人凑合来委屈自己。”世上不乏指责你生活方式的人,你才没有闲工夫去理他们。


在吧台前摇晃酒杯,垂眸盯着杯里的冰块,半身浸在茜色的酒里却染上了星星点点的粉色,扬起嘴角一饮而尽,只觉得全身冰凉涌过,寒的人发颤,可你就偏偏喜欢如此。


终于抬眸对上酒保的眸子,憨笑几声“像你长得这么漂亮的我都看不上,更别说别人了。”眼前人儿的笑容上变得有些僵硬,一记手刀狠狠地落在你的头顶,你吃痛一声,嘴里嘟囔着什么,对方开才口“嗯,看不上我就别来我这喝酒啊?”你翘起二郎腿,冲他翻一个白眼“我在夸你好看。”


“你应该知道漂亮在我眼里可不是褒义词。”对方重新气鼓鼓的擦起酒杯来,一下一下用力的像是在撒气,你知道是故意做给你看的,你就好声好气的哄着,十来年的老友了,还能绝交咋滴。


“话说,你会不会是喜欢女孩?”


你挑眉,酒保语毕转身给你身旁的壮汉一杯饮品,那人不客气一把抓过杯子,被杯子上被精心插上的小伞晃晃悠悠地落到地上下来,他不管不顾,大步流星的走向对一个身着粉色衣裙姑娘。


“长岛冰茶……”小小的男生还没反应过来,默默念叨品名。


“嗯哼?长岛冰茶……?”你微眯着眸子瞅着那个被敬酒的姑娘,被生的俊俏,一头黑发及腰,宝蓝的剔透眸子被店里的霓虹闪得生辉,嘴里不知是叼着什么,看样子多半是棒棒糖,你透着酒杯都看她一身粉色跟酒杯里的冰块倒是搭调。


这姑娘倒是长你心坎里了。


“可能是吧……”


“啊?”


对方不解你的话,而你只顾盯着那死缠那姑娘着不放的男人皱起眸子,拍拍吧台示意对方“再来一杯……嗯啊,要新的杯子。”转头发现自己满满当当的专属杯后便知道自己说晚了,无奈拿起杯子,起身。


“洗过没有……”


“嗯哼。”


“哼什么哼,行吧……”


对方并不远,几步就到了,听着对方什么给个面子的屁话咂咂嘴,一个箭步挡在那姑娘身前,向身前的男人摆摆手。


“哟,兄弟。”


“你是……?”对方靠在吧台上,手上还晃着那杯长岛冰茶,倒是满不在乎的样子,仗着体型差俯视你。


“路过的,你太不懂女孩儿心了,女孩子的话肯定更会喜欢这种吧?喝完之后冰块还带着粉色,很受欢迎的。”


那人一时间没认出来你手中的饮品,但知道不是熟人又松口气“有什么关系,这口味也很受小女孩欢迎的。”他淡淡道“与你也无关。”


“诶——?大叔不也是要搭讪吗,我们两都是在同一水平线的吧。”


你干脆坐在吧台上,至少这样不用去仰视这人了,你回撇一眼发现她已经喝起来了,不觉勾起眸子,转头看那个男人,却只见着他还是不死心的眼神,抬手就想推开你。


你一把抓住他的手,抬脚踢碎了那饮品“谁养的你一身毛病。”扯了他一耳光“别以为我不知道长岛冰茶是什么,高度酒你给小姑娘当饮料喝,糊弄谁呢?这么饥渴就照着镜子对自己解决去吧。”


“装什么清高呢?真当自己是什么货色了!”一听就是气急败坏不经过大脑说出来的话,故意放大音量企图增加自己的气势。


你有些不耐烦了,刚留没多久准备去做的指甲已经进对方的肉里,注意到后猛地松开手,有些恶心甩甩“赶紧滚。”


没料到对方一见自己挂了彩就匆匆离开了。


见对方走了之后你就坐在女孩旁边,拿出包里的纸巾擦个没完,时不时偷偷瞄她几眼,她时时刻刻都笑着,发侧还别着个粉色的星星发卡,正巧是自己前几天看中却没买下的同款,带在她头上真可爱……


“哟!”


她食指点点你,停下手里的动作,你抬头看她,她单手撑着头,另一只手轻轻搭在酒杯上“我叫凯莉,这个很好喝,叫什么?”


你顿顿,声音也好听,你这样想着“嗯?啊!”


“StrawberryDaiquiri。”


“StrawberryDaiquiri?”


“对,你眼光很棒。”你正经地竖起大拇指,你趁机借着热起来气氛科普了一些小知识,也意外地发现你们回去同一家甜品店,同一个品牌化妆品,用同一款小众的社交软件,于是你们十分和谐的交换了联系方式……


女生间简单的友谊啊——


刚刚谈到她以前去的见闻。


“嗯,你不打算劝本小姐从善吗?”像是一半开玩笑的意思,你一想到就轻笑两声“他们啊,也是出于善意啦,不过我倒不想当这类人啦,做自己想做就好了,没有人可以随意评判他人的作为不是吗。”


“嗯哼?”


友谊、吗?


她轻笑几声,看起来很是愉悦“很不错嘛,对了,明天要和本小姐去吃甜点吗?”你顿顿,突然想起什么“去!明天有新品活动来着。”


“就这么定了,明天一早,一起逛街吗?”


“好。”


02


第二天你激动的五点多就蹲在小店的门口,天还带着幽静湖蓝,天边的朝阳才刚刚露出边角的朱红,天的另一端月领着几颗迷路的明星,等店开门后你就点了些东西趴在小桌上睡着了,位置你选在窗边,灿金的光倾落在你身上,颈上的挂着的水晶吊坠闪着。


你没看见后来在窗边盯了你许久的姑娘。


“这个姑娘呀也是常客了,平常都一副冷漠的样子,今天一早就来了,一直睡到现在,看样子是期待我家新品很久了吧~”


凯莉弯着眸子,听着捧着脸洋洋自喜的老板娘,接过上新的芦荟茶和两份经典的草莓蛋糕和曲奇,轻哼两声,想到向老板娘要了两个小旗子,精心插在上面。


“哟。”凯莉也趴在桌上,捏捏你的脸蛋,见着你微颤的睫毛随后叉起一颗草莓粘了些奶油在你嘴边晃晃,早料道你会会张口吃掉,还没等你吃到嘴里就收手吧草莓送到自己嘴里。


“诶——好狡猾——”你一副失落的样子,终于从桌子上起来,正要拿起叉子,对方又送上门来一块蛋糕。


“喏,吃吧。”笑意浓浓,倒是和昨夜的模样有些差别,又道不清差在哪里,比起这个……


“啊唔,吼恰。”你模糊的发出赞美,同时摆出你的经典动作大拇指,同时无视掉了十几个以介绍相亲对象为目的电话。


—tbc—


感谢阅读。


其实是库存,囤不住就放出来了。

后续随缘,会鸽但不会坑。


评论(3)

热度(76)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